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中、嘉義、苗栗五天遊 (14 -18 Nov 2018) 的第四天

鐵路旅程,每天由台中站出發,昨天去了苗栗,今天就到距離遠一點的嘉義。第一次來台灣時(1997)就去過,但上次主要是去阿里山,今次就不上山,只到嘉義市民雄市,都是跟隨「台灣好行」。

我們這次鐵路行程都是用「悠遊卡」代替買單程票,但我們上了一列觀光列車,原來用「悠遊卡」是不可以乘坐這類列車,幸好可以在不遠的下一站下車轉乘普通車。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在嘉義火車站是有站的,但如果遇不上班次,由車站行過去第二個站 - 檜意森林村也不是太遠,一條直路就到,不過我們沿途行吓睇吓,差不多半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據說這裡以前是公務員宿舍,現在「活化」為有主題,有買有食的地方。









附近都是有歷史或活化了的景點,好像這個「沉睡的森林」,是由一個小小的休憩處加入劃一主題的可愛恬睡公仔裝置,就成為一個活化的景點。




除了「活化」,這裡也有一些保留沒有「加工」的景點,好像這個北門車站,以前真的是去阿里山的奮起湖線其中一個車站,但現在已被附近新的北門車站取代。


這個應該也是「活化」。
繼續乘坐故宮南院線到「菁埔貓世界」;這裡其實是一個有人居住的社區,因為畫了很多貓的壁畫而成為景點。











原本打算乘坐同一路線到民雄火車站,但不知什麼原因等了很久,過了時刻表上的時間也沒車來,最後乘坐了一輛開價NT$100的計程車,本來就算可能貴一點也OK,但車箱內部實在太凌亂,幸好不用坐太久就到達。


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去號稱全台灣最美的Starbucks;但去到又覺得不外如是,只是外形特別,但附近的環境一般,只是車道旁的一間coffee shop而已。不過一場來到都要tea一tea(應該是coffe-coffee)。



Tea完就步行回民雄火車站,乘台鐵回嘉義站。不過火車不用上斜坡。

嘉義火車站應該是主要車站,可能比較有歷史,所以看來比民雄站「古早味」一點。
 來到嘉義,當然要嘗嘗這裡的名物 - 火雞肉,

 還要是「我」家的(hehe!)。
 來到這裡還有只是香港一半價錢的一芳水果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