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我的收藏品

我也可以說是半個未來「垃圾婆」!我的收藏有用錢買的亦有不用錢的。用錢的有地鐵車票,包括以前的儲值票,因車票背面有些廣告我頗喜愛所以「犧牲」了尾程優惠而留起來(年紀輕的blog友可能不明白這是甚麽,如果有人想知我再作解說)。我亦因為喜歡一個設計精美的利是封和火柴盒而開始儲;還有些大多數不用錢買的post card、錢幣、貼紙、電影戲票、演唱會票、酒店鎖匙卡甚至旅行團章等。

那個引起收藏興趣的利是封是二十多年前因工作接觸而收到一個封面有個「周」字的利是封,給我的是曾嫁給一位姓周的中國男人們的外籍女人(我不大清楚她的真正國籍,祇肯定她是白種人),當時她已離婚。後來收到收到的未必一定很精美(第一個現在看來也不是),但意義在於給利是的人和回憶。

第一個火柴盒也是二十多年前初出社會工作時和同事去吃日本料理,看到那裡的火柴盒是圓桶形,那間店的名字叫「大和」,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很多年前已消失了,當時吃日本料理是很高檔而且並未普及,不像現在茶餐廳也有日本拉麵吃,當時我們吃的還是牛肉鍋/壽喜燒(Sukiyaki)

第一個利是封和火柴盒因為年代久遠,本人將它收藏在「深處」比較難取出,所以在這篇未能晨展示,所以衹能上載一些收藏的車票和post card。

在東京的百貨公司Anna Sui counter取得的post card


奧比斯寄來的宣傳品


左起:九州豪斯登堡通行passport05年日本愛知縣世界博覽會入場券、東京台場Neogeo World入場券

大陸電話咭

台北捷運車票

九十年代地鐵儲值車票

台灣優仕飯店post card

謝霆鋒台北西門町簽唱會宣傳咭

 

 

3 則留言:

  1. 咦!你o既收藏品種類都唔少喎!見到你呢篇網誌令我諗起,其實我都收埋o左好多電話咭。

    回覆刪除
  2. 我都有唔少"垃圾"啦! 係唔係都收起, 又唔知屋企細....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很多在家人看來是垃圾的珍藏呢, 有舊銀紙、郵票、照片、玩具、書籍......打理這些藏品最緊要有耐性和有條理, 否則真的是連自己也覺得是垃圾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