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收藏家

很多人都有收藏某些東西的習慣;有人儲錢幣、玩具、各類形的卡、車票等;其實是收藏「回憶」。但經濟變得繁榮,加上近年有網上拍賣流行,很多都是用錢買回來,而且有些產品是為收藏而出產。有些人更是人云亦云而已;麥當勞當年換購的公仔就是很好的例子,相信很多人的公仔現已不知所終。我覺得收藏品應該是自己喜歡的–不論是為回憶還是真的喜愛那件東西。我有一位同事是「百份百」的收藏家–甚麽都儲,由Swarovshi水晶到麥當勞公仔、地鐵車票、電話卡她有買來儲起,而且那些車票更不會用以免刮花。但她所有收藏品都是直接或間接用錢買的,而且不論喜歡與否,衹要是同一系列的她都買,例如麥當勞換購的Sanrio公仔,她祗喜歡Hello Kitty,但她會買齊全套,大口仔、My Melody和不知名都買。我以前試過問她為甚麼,她說祇是以前儲開就儲–原來收藏其實可以是一個習慣,所以可以理解為何香港有些中/老年人在家屯積物件(垃圾?!)我這位同事也曾被另一位同事笑說是未來的垃圾婆呢。

2 則留言:

  1. 有些藏品是很好的投資,有機會垃圾變珍寶,帶來意想不到的財富和收益。

    回覆刪除
  2. 當然當作投資也是其中一原因/目的,但我的同事說過不會賣她的「珍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