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專心工作


現在工作的地方,本來是可以在辦公時間上網,但在一星期前完全不能上網,初時以為是線路問題,因為以前也曾出現這情況,因此不以為意;到後來才知是總部在網絡上實行domain制度,加上會限制/監察 上網,所以很多網站都上不到,就算可以,同事門都不敢隨意上某些網站,因為怕被偵察到。

以前工作的公司也是有系統監察着每個 職員的電腦,雖然沒有限制上網,但就不能下載公司不認可的軟件,就算下載了也會在數天後收到警告要立刻刪除,而且據知IT部門同事可以進入各人的電腦,取得、刪除和更改資料,所以基本上在公司office上網就是沒有私隱,所以我一向在公司不會在網上做私人事,頂多是上網看新聞。不過我在以前公司根本沒甚麼空檔在工作時間內或外上網,所以當時沒覺得上網限制有甚麼影響。

其實工作時間專心工作是應該的,有 「工餘」消閒如上網和聽收音機/音樂是bonus,但工作中有些調劑確是不錯。我在很多年前曾於一間唱片公司工作時是可以聽收音機,對工作氣 氛很有幫助。不過可能不是每間公司或工作都適合,不過午飯時間上上網應該可以的,但很多公司,特別是有一定規模的很怕同事隨便下載東西會影響公司的系統, 所以難免要規限一下。

現時的工作比較清閒,所以會在工作時 間上網玩玩facebook、新浪微博、網誌等。現在封鎖了上網,只剩下聽收音機來消閒,如果連這個都沒有,那麼在辦公室真是「渡日如年」。

其實我現時是用laptop 工作,因為是暫時性,遲些會有desktop給我使用,到時就可用domain登入工作,那就可以做其他工作;但這個說法由我今年一月開始這份temp job到今天還是停留在得個「講」字,我也不知道到我完成合約時可不可以見到這部電腦,因為我的合約到今年6月30日便結束,有沒有得續約還是未知之數, 不過相信我會選擇到此為止,因為我不想浪費自己時間,亦不想浪費公帑,這半年的經驗就當是一個難得的體驗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