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在日本的中國 - Day 3 廣島‧岡山‧鳥取‧米子 23 Nov 2015

今天離開岡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因為我們隔兩日又會回來入住(但現已不可這樣了,因為據云旅客太多這樣安排,日本大多數酒店不再提供過夜寄存行李,是不是中港台旅客做成的?以往日本酒店提供的方便旅客服務都好像在減少中,好像免費預付訂房,是太多中港台遊客令它變成這樣?)

鐵路是我旅行最愛的交通工具,而日本的火車(電車)外型多元化得令人眼花撩亂,所以每次見到都會拍下來,記下這些外貌各有不同的列車。


 日本很懂用主題列車來吸引遊客;這次是柯南,不過我們明天才利用它了。
今晚入住的是第一次光顧的連鎖酒店 - Super Hotel (@Yen6,800/night),大堂面積不大,設備十分簡約,要按鈴才有服務員出現,付錢也用自動收銀機,房間的開門密碼就在收條上,所以check-out時就離開便是,還提醒住客不用特別找服務員,近乎全自助,省卻不少人力(雖然在用自動收銀機付款時服務員仍會在旁指導)。
安頓好就出發,今天的唯一行程鳥取砂丘。站前有觀光專線巴士到沙丘,1日乘車卷(在各站自由上落車)Yen600;因為40-50分鐘一班車,所以車未開我們還有時間在站內的商場逛逛。


到了!這樣的好天氣來這裡正好,如果是雨天就不知怎麼在沙丘上步行。


經過沙漠就來到海邊,原來沙丘其實是個高高低低的沙灘。


去「沙灘」玩完,砂丘入口有水龍頭和座位供遊人清理一下滿腳的沙,那就可以乾乾淨淨的去吃午餐了。


飯後還有在日本各旅遊區的必定有甜品 - 軟雪糕;這裡的特色味道是「梨」。

看罷沙丘,就參觀用沙做的雕刻;這裡的作品每年都會轉換,所以之後再來便可以看不同的。








走出美術館時近黃昏,再乘吊椅回沙丘的另一方。

因為吊椅其實不高,所以在下面有安全網;網下向上望就是這樣的光景。
 
這邊沙丘還有駱駝供遊客騎乘,當時在其他國家還有中東呼吸症流行,但那裡依然有人光顧。
看到「咸鴨蛋」了!

是晚沒有晚餐的照片,因為回到鳥取站附近只是晚上7時多,車站附近除了喝酒的地方,食肆都關門了,想不到這裡比四國還「鄉間」,最後返而找到Mos Burger才不用找便利店解決這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