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在日本的中國 - Day 7 廣島‧岡山‧鳥取‧米子 27 Nov 2015

今天已是行程的尾聲,但又是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到廣島其中一個主要景點 - 宮島,而宮島上最為人熟識的日本海上最大的大鳥居更加是重中之重。

 
宮島是個離島,沒有橋樑或隧道連接,所以只可以乘船去,不過船程不長很快便到。這條航線早上有幾班船是會特別駛近海上鳥居,方便乘客近距離看到在水中的鳥居,因為這時是水漲時候,如果下午時份就只有從「陸路」才可近距離看在「陸地」上的鳥居。
 






來到宮島,迎接我們的是島上的特產 - 鹿;跟奈良的很不同,這裡的非常熱情,特別是對遊客的食物。

這裡是所謂「日本三景」之一,2009年我們到過另一景 - 宮城縣的松島,剩餘的一景 - 京都府的天橋立,我們在今年(2017)終於也到訪了。



這個是標準的影相位,所以有很多人排隊拍照,不會像大陸這些位置總被人壟斷來賺錢。
 
島上最熱鬧的地方之一世界文化遺產 - 嚴島神社。 
仍在「水中」的神社。








在島上打一轉,是吃東西的時候,當然要嚐一嚐這裡的名物 - 燒蠔。


遇上到吊車站的接駁車便跟隨人龍排隊上車,來到宮島上的名山 - 彌山......的山腳紅葉谷站,但看過這路線圖,發覺登彌山所需時間頗長,所以決定放棄登山,便沿上來的路下坡,原來不太遠,還碰上來神社行禮的新人。


這個「大飯杓」也是打卡熱點。
 
行得有點累,在商店街內這間果子店有提供茶水,買點和果子坐下稍作休息。

繼續在商店街逛,主要都是賣吃的和食肆,其餘都是賣紀念品和土產。

下午時間到了,水開始退,神社開始「露底」,走到大鳥居的「陸路」出現了。




到這個時刻也是回程的時候,黃昏船程雖然看不到「海上」的大鳥居,但這刻的宮島又有另一番景緻。



晚上來了我們第一晚入住的東橫Inn傍的一間較高級酒店吃晚餐,因為當天路過從窗口看到好像有人在吃自助餐,所以打算回來廣島後就算不是入住同一間酒店也來光顧。怎知原來我們誤會了,這間酒店內的餐廳只是無限提供特定Menu上的德/意/法菜式的食/飲の放題。我們到的時候除了我們外只得一枱客人。因為不懂說日語,在溝通上有點困難,侍應一度好像想我們點套餐算吧,但我們就是因為以為是Buffet才來,就算是放題也好,所以就繼續「努力」落單,結果也吃得飽滿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