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久違的漢城,已變成首爾之旅 (19 - 27 Nov 2016) - Day 2 星期天大學之旅‧梨大、弘大

其實由機場來我們入住的酒店,最好是坐機場巴士,在酒店前就有站,還有朴敘俊送你一程。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就上學去,目的地是梨花女子大學,還有弘大一帶。
 
出了地鐵梨大站,一路上兩旁剛開舖的商店,還未有太多遊人,伴着銀杏樹很有秋冬日氣息。
旅遊區總有熟識的Oppa等着你。
終於來到了。
在入口就有這個,就是參觀這裡的「起點」。
跟着就是大路向前走,已經看到這裡主要景點 - 大講堂(原為基督教教堂)。 
行近一點看大講堂。

再走近點就見到另一個景點 - 梨花校園複合園地(ECC),星期天的校園人流不多。

初冬的校園內仍見紅葉。
 
梨花女子大學的門口有幅標誌性的梨花牆。
離開梨大向弘大區進發,但沒有再參觀校園只是逛街,穿這麼大的高踭鞋會否好行一點?
途經這個又是新村站,應該是火車站,不是地鐵那個。
韓國美容院門面弄得這麼夢幻,不像香港的那麼顯示功能性的。
街頭的公共裝置也有點趣味性。
韓國人很多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教堂到處見,今天是星期日,教堂前泊滿車。
 
和明洞那裡的街邊檔一樣,收檔後就是一幅街頭畫作。
當時還有不到一個月就是聖誕節,弘大和首爾其他旅遊區都豎起聖誕樹來。
聖誕樹旁邊那個紅色的裝置原來是個不算清晰的大鏡子。
巴士也要聽音樂?其實是展覽車,不過我們沒有進去,不知是展覽什麼。
行了半天,在街上隨便找到一間比較多本地人光顧的食店;在有點冷的天氣下選了吃冷麵,不過有熱湯任飲,

我們還多點一客牛肉,幾似昨晚那一碟。
午飯後行到弘大站附近一帶,見到這間蛋糕店很多人排隊,而且多是韓國人,當時其實不知它原來是來自台灣,是近年打入韓國的人氣名物,我們後來臨離開弘大前再回來買返酒店吃。

價錢就在牆上,雖然有幾款蛋糕可選擇,但我看見的人都是選擇原味。
未買芝士蛋糕前在弘大區繼續逛,

在韓國麥當勞嘆番杯美式咖啡+脆皮軟雪糕。
是日晚餐都是在網上看到的,在很多區都有分店的「詹姆士芝士排骨」。點了兩人份的芝士排骨,見別檯食到最後有炒飯可以用盡鍋裡的芝士看來不錯便照樣點一份,吃完真是超滿足,



最後還回去買芝士蛋糕才真正「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