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久違的漢城,已變成首爾之旅 (19 - 27 Nov 2016) - Day 8 送別初雪的首爾

今天是last day亦是自由活動日,就是hea住行,這次首爾旅程相比其他日本旅程的緊湊,真是非常輕鬆,最後一日因為凌晨機關係所以有一整天時間,可以沒有時限的遊逛。
 
因為想要買某牌子的護膚品而重回第一天來過的明洞,但最後是因為我記錯之前看到這品牌是在議政府站的新世界百貨而不是在樂天免稅店所以買不到。

這裡原來可以遠眺首爾塔,今日天氣和昨日差遠了,幸好今天主要是逛街,就在這時發覺好像下毛毛雨,看清楚是漂着微微雪花,還未到十二月首爾就下雪了。

 回到東大門雪下得更大,後來才知今天是首爾今年的初雪。


東大門的商場是很多,但大多是售賣比較大眾化的衣物,很有深水埗長沙灣道一帶批發店的風格,不太是我們的口味,所以沒有什麼收穫。說到shopping還是日本較合我們的喜好。
 我要買的護膚品終於在這間由宋仲基代言的免稅店才找到。
行了半天,在Doota內的cafe吃點東西歇歇腳,這裡本來有露台位可以邊嘆咖啡邊看街景,但今天這樣的天氣也罷了。

外面不但下雪還夾着雨,所以都留在室內繼續遊蕩;在這裡還有個和「太陽的後裔」(宋仲基)有關的擺設供遊客拍拍照。



忘記逛到那裡,看到這間buffet形式的餐廳,每位只需大概HK$60左右,看來都有很多東西吃,不過都是韓國人一般日常吃的,所以價錢不貴,所以都有頗多客人光顧。







  
是離開的時候;我們乘地鐵到機場,中途經過光化門站因為當日是週末仍有要求朴謹惠下台的示威,剛好遇上民眾離開所以非常多人上車,到我們要下車時我們站在下車門的另一面,為了要穿過人群成功下車,唯有向身邊的乘客示意,幸好他們意識到,終於開出一條通道讓我們推着行李行出車廂,非常感謝他們亦改變我們之前覺得韓國男人的粗魯不顧人的印象。
來到機場check in出境,先到免稅店取貨,這時已經是凌晨,只得這間在日本幫襯過的漢堡飽店仍然營業,無選擇兼地方小,所以都覺得有點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