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沒有櫻花的春天在關西(25/3 - 4/4/2017) - Day 9 奈良的鹿和宇治抹茶


因為近鐵週遊2日卷要連續使用,所以今天去了香港人來日本旅行最早期會去的景點,但我來了日本多次才第一次來的奈良。

因為要利用這個pass,我們先乘地鐵往谷町9町目站轉往近大阪上本町站乘車往近鐵奈良站。




先在站附近的興福寺走走,陽光普照,湖邊散步蠻不錯。興福寺部分在維修中,要2018才完工。
未到東大寺已是鹿踪處處。
因為太多外國遊客,所以用4種文字提提大家。
而且有餵鹿吃的餅販賣,以免遊人餵其他東西吃危害鹿群。
來到東大寺了,人與鹿一樣多。

這一帶都是在奈良公園內。



這天還有這個日本咖啡節在公園舉行,買咖啡卷就可以在場內品嚐不同的出品。
我們沒有喝咖啡,反而試了這個:

在咖啡節會場外乘巴士往春日大社那邊,雖然不算很遠,但我們買的pass是包括這裡的巴士,所以要好好利用。


在差不多到達時車輛超多,要待好一會巴士才能駛入車站。進了春日大社先光顧一群歐巴桑賣的類似關東煮的小食。



奈良這是神社寺廟的集中地,亦是我以前不太有興趣來的原因,但上次已到過清水寺,這次關西之旅就算是來「朝聖」。





乘坐巴士回近鐵奈良站,在車上看到的冰室神社,但沒有特別下車參觀,就「走馬看花」算了。


回到車站旁的商店街吃午餐,正值中午,到處都是人,
最後在這間連鎖炸豬扒店吃午飯。



飯後就乘近鐵往大久保站轉往新田站乘JR到宇治站。

來到宇治這個令人即刻想到抹茶的地方,在車站附近看到這個旅程中少見的櫻花。

這裡的主要景點,但因為來已差不多到關門的時間所以沒進去參觀。

熟識的招牌。

這裡的主角。
離開最多遊客的商店街,外圍近河邊一帶相對較寧靜,因為大家都是衝着抹茶而來。


不想走回頭路返回JR站,所以乘坐京阪線行了一條較迂迴的路線回大阪。


返到我們入住的酒店附近,去了昨晚路過曾詢問過的燒肉店吃晚餐。這裡的店員有中國人,所以較易溝通,不過感覺和在南韓一樣,食肆商店多了同胞雖然是方便,但又失去了異國風味,而且對說普通話的同胞總有點戒心。話說回來,這裡食物水準仍不錯,比較像韓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