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台中、嘉義、苗栗五天遊 (14 -18 Nov 2018) 的第五天

短暫的旅程很快來到離開的日子,臨別前看看日間的綠川。最後的行程就在酒店附近逛


 原本想去「日曜天地」,但店舖未開門,那就先到對面的臺中公園散步一下。
可能是星期天,所以都幾熱鬧,地方不算大但有艇划、有魚看,又可在湖邊散步欣賞湖中的景色,有花有鳥都算不錯。






「日曜天地」算是outlet,但不是有太多商店,貨品種類也不多,所以很快就逛完。離開時經過這間吃豬腳麵線的店舖,看來好像有點名堂,而且我們好像未在台灣食過豬腳麵線,所以在未到中午就先來個午餐。
臺中市政府建築群原是日治時期的臺中州廳,現在是臺中市政府的辦公處所,但主要的政府部門已遷往新的新市大樓,祗剩下少部分部門在這裡辦公。

臺中市政府這邊的建築物可入內參觀,還有cafe可以坐下吃點東西,完全是旅遊景點;對面的才是主樓。



路上店舖外裝置,幾童話feel。
經過台中名物「洪瑞珍」門市,當然要去朝聖兼光顧一下。

回到火車站附近繼續逛街買手信。太陽餅都有博物館。
是時候走了;在「第一廣場」站乘公車往機場,這裡有很多路線的公車停靠,所以非常多人等車,附近又因為是週日有很多外勞聚集,車站所在的行人路較狹窄,變得很擠擁,一直擔心前一個站(臺中火車站)已有很多人上了車而上不到車,最後車來了上到車但車內已很多人,站了一會有座位了但顧不了行李,幸好有站在前面的乘客幫一把,不會像來的時候那個說廣東話的男旅客不問一句就坐在我們的行李箱(軟喼)上,就算我們告訴他後,他也是站起來完全沒歉意。
最後來到機場天也黑了,就此向台中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