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南九州之旅 (鹿兒島‧宮崎‧熊本) 16-24 Nov 2019 (Day 9)

離開的一天,天氣又轉差,雨下不停,幸好今天的半日多點的行程主要在室內。在酒店吃過早餐就乘坐地面電車到通町筋,主要是去鶴屋百貨東館熊本熊部長辦公室看11:00那場表演。我們未夠10:00便到達以為很早,但原來已有3個人在排隊,到10:00開門前陸續有人跟隊,好在我們早一點,因此得到頭位,拍照方便一點。排隊大部分是中國人,所以辦公室都請了一位中國女孩負責用普通話講解規則,以免引起混亂。場內只可容納大概50人左右,遲來的人只有站在外圍或是店外通道,在部長進場時一賭牠的風采。








10分鐘左右的表演後,我們這些入到表演範圍的觀眾可以排隊和熊本熊部長抱抱但不可拍照,所以這環節要來親身感受才可。

看完表演,在鶴屋樓上Tokyu Hand逛吓後就轉往前兩日來這裡時沒時間逛的上通商店街。這邊不及下通那邊長,所以不用太多時間就逛完。之前路經見到有JPY1,000/位的豚肉Shabu shabu放題,所以回去前在這裡吃午餐。原來這個放題要求order一杯JPY250飲品才可,不過總共JPY1,250包飲品1杯都OK。

食完放題行過見到這個蜂樂饅頭又買個來試試,原來是銅鑼燒那類,不是我們的中式饅頭。



乘電車回去跟熊本熊說再見,九州除了福岡外,其他地方的機場都只有巴士聯繫,1個小時就到達機場,但我們早了一個站在國內線下了車,不過走到國際線也不太遠;因此發現國內線比國際線更熱鬧,這是出了境在禁區才發現,因為國際線禁區內外都是什麼都沒有,有點像幾十年前中國大陸的二、三線機場,而且好像每星期只得到香港和高雄的航線各有3班,難怪和國內線沒法比,所以早知就在國內線那邊吃完東西才過來,很多人和我們差不多,所以在禁區內唯一的免稅店那麼好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