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憑歌寄意 - 結婚進行曲 (九十年代時)

結婚儀式其中第一部分當然是到女家接新娘;從80/90年代開始,這個部分通常是考驗(玩?)新郎和兄弟,環節多數包括唱歌;在90年代初,最hit一定是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或後期一點的[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所以當時準備結婚的男士們都要練定這兩首歌呢。

每天愛你多一些
唱:張學友
曲:K.Kuwata  詞:林振強  編:Andrew Tuason
無求甚麼  無尋甚麼  突破天地
但求夜深  奔波以後  能望見你
妳可否知道麼

平凡亦可  平淡亦可  自有天地
但求日出  清早到後  能望見妳
那已經很好過

*當身邊的一切如風  是妳讓我找到根蒂
不願離開  衹願留低  情是永不枯萎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言醉者
便愛妳多些  再多些  至滿瀉
我發覺我最愛與妳編寫  Oh Oh 以後明天的深夜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這醉者
  便愛妳多些  再多些  至滿瀉
  我最愛妳與我這生一起  Oh Oh 那懼明天風高路斜

名是甚麼  財是甚麼  是好滋味
但如在生  朝朝每夜  能望見妳
那更加的好過
 
 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作詞:林夕 作曲:李思菘
原唱:張學友
翻唱:ProfDoraemon


曾聽說過 尋覓愛情就像天與地別離和重聚過程
而我跟你 平靜旅程並沒有驚心也沒動魄的情境

只需要 當天邊海角競賽追逐時
可跟你 安躺於家裡便覺最寫意
只需要 最迴腸盪氣之時可用你的名字 和我姓氏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如果要說 何謂愛情便是跟你動盪時閒話著細情
和你走過 無盡旅程就是到天昏髮白亦愛得年青

不相信 當天荒不再地老不合時
竟跟你 多相擁一次便愛多一次
怎相信 最迴腸盪氣之時可用你的名字 和我姓氏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快樂童話像你我一對已經足夠

1 則留言:

  1. 依2首確係經典!
    [版主回覆10/02/2008 09:52:00]當年直頭係接新娘熱唱歌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