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何日 - 梅艷芳

今日是梅艷芳的生忌,電台和電視台多了她的聲音和影像。我一向不是特別喜歡她,但她有好幾首歌我是頗喜愛,以下是其中的一首而又比較不流行。

我開始留意這歌並不是聽到她的演繹,而是有一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這首歌是候選最佳電影主題曲(大概是這個獎項名稱),但那時梅艷芳已宣佈退出舞台,所以沒有出席表演,所以找來倫永亮代替,但他的表現意外的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而Anita才是原唱者,所以我們來看看她的版本MV,還可以看到這歌曲的有關電影「何日君再來」的片段。

何日

曲/編/監製:倫永亮  詞:黃霑
來自《Legend of the Pop Queen》專輯

寒風吹送雪花 隨歌聲飄飛
投入白茫夜裡 在心中喚碎
浮起千串記憶 和那次的你
何日在何日 問何日君再來

可知啊可知何日 你輕輕再吻乾從前淚
用你甜蜜啊 一一依你我盟誓
問何日再共一次醉

漫天千片雪花隨心思飄起
人在寂寥夜裡輕輕問句
誰可以告知重演那一次
何日在何日 問何日君再來

可知啊可知何日 我再可以與君重聚
若再重會啊 一一供你我回味
是迷是愛是痴醉

1 則留言:






  1. hello呀!

    路過您個blog say聲hi!

    得閒黎我個BLOG坐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