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個人通訊「古董」 - 傳呼機

早陣子跟朋友飯局時聊起手機的演變;由現在smart phone再推前至傳呼機,中間還經歷過短暫的「天地線/步步通」年代,個人通訊發展在這10多年間真是進展神速。

我小時候的社會已有傳呼機,但當時普遍多是男仕用的,如果是女仕用的話多被認為是「不正經」的,這現象後來才因普及使用才改變。

所以我在90年代初中期也出了部傳呼機;第一部是和記傳訊的「火鳳凰」,這系列特色是有多色選擇,我那部是淺紫色,可惜之後用了來trade in,買了和記當時配合成龍的電影「霹靂火」推出的同名傳呼機,所以沒有相片(在網上也找不到)。

這部「霹靂火」我則保存至今,我的朋友也有一部到現在還作鬧鐘之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