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辭職之前

究竟我是在何時開始有離職的念頭?其實這個想法早已在我腦海中浮現多時,但往往被現實(就業形勢)和「到處楊梅一樣花」的概念打沉,就這樣沉沒在歲月中。 直到離開前一、兩年,狀況(工作壓力/人事關係)惡化或是累積,終於做成由心理到生理的狀況都變壞,覺得是時候要停一停。當時自己都曾有所懷疑我是不是在逃避呢?以前我就是因為這個懷疑而把離開的念頭被打壓掉,但這次實在受不了;有人提議說我與其有辭職的打算,不如用消極的工作態度「搏炒」,因為這樣便會工作得沒有壓力,又不用辭職繼續有工資。但這種方法在於我來說反而有壓力,因為要我用這方法可能會使我的情緒有很壞的影響,所以最後我都是在被其中一位上司的藐視我的狀況的態度下選擇了辭職這一步。 雖然說來好像有點衝動,但其實她是給予我一直拿不出的勇氣;縱使後來我的部門最高主管出面挽留也沒有改變我的決定。因為我之前所講的所謂工作壓力和對狀況的不滿,部份來自這位最高領導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