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很久不見 .... 台中、彰化、新竹、台北之旅 : 第三天 - 清境 > 台中 (2015年3月23日)

早上的清境 - 今天山上湮霧瀰漫。
在被雲霧圍繞著的餐廳吃早餐。時間尚早,所以餐廳還是空蕩蕩。
都算頗豐富。
熱狗的外衣(麵包)去了那?
今天原本打算早點下山往南投其他地方如集集車站、日月潭那邊遊覽,但來這裡前住在附近的台灣朋友認為我們時間太倉卒,不如留在山上多點時間,建議我們到附近的合歡山走走。但我們沒有駕車來,所以遊合歡山只可以參加local tour。
 
出發時才知道今天這個團連我倆就只得四個人,可能是遊合歡山的淡季,後來聽山莊的職員講,原來一月至農曆年才是比較適合的季節。所謂local tour其實是一個司機兼導遊載我們到景點看看。不過天氣不似預期,今天只可以霧中看合歡山。




在合歡山打完兩個多小時霧水後回來,在附近的步道散策,再到小瑞士花園那邊逛逛才離開清境。

 






返到台中,仍然是住寶島53行館,放下行李就到對面的「宮原眼科」睇醫生....... 不是,食雪糕聖代(新地)才是。

這個聖代的兩球雪糕是龍眼蜜乳酪和「明天會更好」(其實是芭樂芯葉、土鳳梨、百香果、蘋果),盛惠NT$230。

吃完雪糕新地,正藉學生放學時間,台中車站前的公車站擠滿人,天仍下着雨,乘公車往中友百貨那一帶逛,因為不遠所以乘公車不用錢。天仍不停下雨,街上沒什麼好看,本想去一中夜市也放棄了,就在中友百貨上的「藍屋」吃涮涮鍋(Shabu Shabu)放題,冷冷雨天總算找回一點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