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很久不見 .... 台中、彰化、新竹、台北之旅 : 第四天 - 彰化 (2015年3月24日)

今天一早起來,從台中火車站乘台鐵至新烏日站,亦即是高鐵台中站。來這裡原想乘坐9時開出的觀光公車「台灣好行」鹿港線遊彰化,但去到才知這天沒有9時的班次,要到10時才有車,這樣多出了時間就遊覽一下這個台鐵連高鐵的車站。台鐵站這邊沒有高鐵那邊繁忙,所以看來比較冷清,但空間亦較寬敞,有較多的裝置,逛逛也不錯。
 






時間到了,向彰化出發;第一站先到彰化著名景點八卦山,這裡因為電影「那些年」而多了香港人認識,其實這裡是一個比較傳統的景點,亦因此較多西方遊客到訪。 
 




八卦山的地標 - 大佛,很多人說它跟日本鐮倉大佛很相似,但這裡的較大,佛祖的樣貌也有分別。

台灣景點必備的石刻。
今天這裡有單車比賽,所以一路上都算熱鬧。
傳統的地方,有幾型的旅遊中心,但又不會與這裡格格不入。
台灣的文化,就是有這般文字上的幽默。
打正招牌,這是我的家。
去完八卦山,便繼續乘坐「台灣好行」到鹿港老街。認識鹿港是因為羅大佑的歌曲「鹿港小鎮」,這是個有歷史的地方,據說以前曾經是日佔時期的重要港口,現在這個小鎮便以它的過去被成打做成為旅遊景點。









佢原來唔只識唱歌,原來仲有其他才華(應該唔係同一個人喇)。
台灣的大小城市都有吃東西的小街,是台灣的一大特色。

米老鼠連蚵仔煎都賣,看來應該是「被代言」。
怎麼來了新蒲崗!
日落西山,是時候回家。
台鐵的列超越來越似日本那些。

 
是日晚餐來了這趟台灣之旅光顧最多的「春水堂」,它的紅豆珍珠奶茶真的「正」。
(NT$140)
麻香梅花肉麵線(NT$160)
花雕雞套餐連紅茶(NT$2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