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再見日本東北的另一方: 在岩手縣來來回回 (27 Apr 2016)

今天是在岩手縣甚至東北的最後一天,早上先乘JR又回到花卷站去,在這裡步行到附近的宮沢賢治紀念館和童話村,從車站到那裡有段距離,本來都有巴士到達但班次很疏,所以選擇步行。其實之前我完全不認識宮沢賢治,他最為港人認識的作品應該是「銀河鐵道999」;我是看到台灣人的旅遊網才知這個,覺得不錯而且位置適合加入我們的行程中。
 從車站起步沿途已見到有關的標誌,所以不會找不到。

 到了啊!




這裡還有其他展館,兩至三個館的共通卷有特價,最多人應該好像我們選擇「宮沢賢治紀念館+童話村」這個(@Yen550)。

先由童話村開始;其實是一個有關裝置的童話世界,因為不是假期和時間尚早,童話村內只得我們和同路步行上來的日本大叔,所以不用人頭湧湧等影相。











 從童話村到紀念館還有一段路而且在較高處,所以要爬梯而上,對我的同伴是個沒有預料的大考驗。

 總算上到來了!這裡有間叫「山猫軒」的餐廳+紀念品售賣店。

 
這不是紀念館的入口而只是洗手間的部份。
 這才是來到紀念館。
從這裡外望的景觀都是一片綠;
還有櫻花看。
原來紀念館所在地的山是有名堂的。
在回花卷站的路程上好像仍未離開童話村。





回到車站再乘新幹線(有pass就「任性」,近近哋都係坐新幹線)到「北上」,不是向北上路而真的是有個地方叫「北上」,新幹線也停站;來這裡是為了這個「北上展勝地」,展的是櫻花。
 從車站這方經過以上這條橋本應該就到了,但就是看到下這條跟其他人的網誌和宣傳照上完全兩樣的所謂「櫻花路」而蹺了一個大彎的才到達目的地。花期未過賞花名所已「變色」實在太情天霹靂;幸好行在路上還有些少櫻花樹聊勝於無。

沒有一長路的櫻花看便決定乘船回對岸不走回頭路了。



回到車站時間尚早,先往票務處更換早一班車的指定席,還有時間就過對面的一間名字都是「山貓軒」的食店(不知是不是宮沢賢治紀念館那間的分店)吃個遲來的午餐。這裡都算寧靜悠閒(因為這個車站根本就不算太繁忙),除我們之外就只得幾個日本年青人,其中一個還在露台抽煙發呆,怎知他們突然非常匆忙的離開,應該是hea到不知時間過,忘了乘車的時間。

3個小時的新幹線車程就從東北回到東京,亦從悠閒寧靜回到繁榮。在上野站轉山手線前往在池袋站的下一站 - 大塚站,就到達今晚及往後兩晚入住的東橫Inn大塚站北口2號店check-in後就到車站另一邊逛去找吃晚餐的地方。

大塚站一帶有點像香港旺角區較為平民和舊一點,沒有池袋那邊熱鬧,不過來東京多次都想住在不同區域和不同的酒店,雖然今次又是住在我們在日本的「宿舍」東橫Inn,但今次是不同的地區的分店;其實之前我在東京只住過東橫Inn在池袋和品川的分店而已。

同伴就是看到這間店的櫥窗中由上向下數第二行右二的那個叫「冷し富士山」的蕎麥麵造型而點了這個其實是普通蕎麥冷麵,上桌時更不是櫥窗中的造型令人失望,不過好在味道還不錯。
  
 
 我就吃這個冷烏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