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Annual leave (1)

本來計劃了在九月尾放大假去台灣旅行,之前也曾跟上司提過,但前兩天交form時她才說那段時間不可以放假,因為公司的新system正式上馬,會有很多update和學習使用新system。這個大project其實這由去年九月我預備入院做手術時說會開始試用,到今次再上馬都前後兩年,今次還未知是不是真的如期進行,因為具體時間表還未有;可能到九月又有變化(在我們這間所謂「大公司」不足為奇)。今天上司又跟我們這team人說,要盡量在九月中前或十一月中後放annual leave(但都不可以連續五、六日),否則今年的假就clear (公司一向的policy)。但有時想放假但工作上安排又不容許,所以我每年有十五日annual leave,但因工作安排不是任何日子都可以放假(我一直都很想到日本賞櫻花,但開花的日子必是我工作上的peak season),所以很多時都是因為不放就取消而要放假沒事幹(但在公司我還有很工作等着做),我也試過因要放1星期去日本旅行而要在假期前一天工作至晚上11:30;我有同事也因為放假而要星期六回office OT (我們是五天工作),所以說是放假其實要OT以補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