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啟德年代

在you tube看到這段影片才知道飛機可以在離地情况下這樣扭軚,這個「機頭佬」好嘢!

我在之前的網誌曾提過我是一直住近機場的。以前住在樂富,很接近機場所在地–九龍城,在家中間中也聽到飛機聲

。曾經在家門口旁邊的圍欄望出去,見到一架飛機在角度上像要撞上一個小山丘,最後當然不是真的撞上。但據聞當時很多機師視啟德機場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之一,所以每次降落都特別留神,這反而令啟德機場變成是最安全的機場,而且平安完成它一生的任務

就因為住近九龍城,因此小時候間中會去那裡的九龍仔公園游泳,大一點去九龍城就是看電影、逛街、飲茶吃飯;試過在獅子石道抬高頭看到低飛準備降落的飛機連轆也已經放下來,可知低的程度不是上星期一 A380在維港低飛可以相比。

啟德機場還是我中學時期的「温習室」,逗留位置在離境大堂,有時覺得那裡太熱鬧會轉去天台,那裡更靜,但有時有維修或改/擴建工程便上不到;當時我覺得啟德機場好像不停地有工程在進行中。當年在那裡温習的不衹我一個,還有我的同學和其他不認識的學生。其實在那裡温習環境是蠻不錯的;雖然座位是膠椅,不及現在赤鱲角機場的座位舒適,但有冷氣開放,還有人推着類似現在麥當勞和大家樂用的汽水機賣杯裝可口可樂和雪碧,還有零食賣呢! 到九八年機場搬了去赤鱲角,我也在九九年搬入東涌住,這樣我又和機場做「鄰居」,坐在家中可以看到機場跑道。但我從未試過從事有關機場或航空界的工作,我也不明白總是和機場在一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