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摩士公園游泳池


最近摩士公園泳池因水質問題要暫時關閉清理;吓!原來在那裡游泳等於在污水池游泳一樣;為何康文署屬下的泳池的衛生問題總是解決不了?

話雖如此,其實這個摩士公園泳池在我的童年回憶中佔了不少位置,我由出生到遷入現在的居所之前,都是住在黃大仙區,小時候摩士公園附近全是公共屋邨,人口眾多,小朋友除了看電視外沒太多娛樂,游泳在夏天最受迎的活動之一;但小孩子年紀小去不到沙灘,最方便就是到附近的泳池;黃大仙區內公屋林立,除了摩士公園泳池,最近的只有在九龍城的九龍仔公園,而且相比摩士,九龍仔距離較遠,所以多數人選擇到摩士游泳,因此摩士每逢假日都是人山人海,泳池往往更要「截龍」(局部人潮放行入場)來控制入場人數,所以有時進得泳池時所剩的開放時間已不長,而且池內人迫人根本游不到泳,但當時有得進入泳池玩而很開心;到現在我仍記得由泳池更衣室通往泳池那條又長又直的樓梯上看到耀眼的出口的興奮

摩士泳池因為已有數十年歷史,所以沒有特別設備,不像現在有些康文署管轄的有那麼多類似水上樂園的設施,但它擁有一個標準泳池,還有跳水和訓練池,我就讀的中學每年都在這裡舉行水運會
,另外體育堂的游泳課和課外活動的游泳班也在這裡上課。自己的游泳興趣亦由此開始。

直到十多年前因為可以進入城大的泳池開始才沒再到摩士了,中間的日子都曾因城大的泳池因假期沒開放而再度到摩士游泳,但不知是不是有比較,所以那時已覺得摩士泳池的水質有點問題,感覺不太好
,從此便沒再去了。

看到新聞,真有點像遇到舊友,發覺它為何被人糟蹋成這樣啊?
大家真的要有點公德心去珍惜我們擁有的東西。


1 則留言:

  1. 想請問下點由彩虹去九龍仔泳池啊   田雞
    [版主回覆09/04/2009 23:58:00]我都唔係好清楚;不過你可以用以下嘅website查吓: http://ptes.td.gov.hk/index_disclaimer_frame.as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