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1973年的彈珠玩具

不是要談村上春樹的作品,亦不是日本很多人,特別是中年男人愛玩的「柏青哥 」(日語 "Pa-chin-ko"),而是差不多的年代出現在香港的類似low-tech遊戲機,在今時今日原來仍在,而且依然很受小朋友歡迎。




小時候我也玩過這種彈珠機,不過以前中獎得到的是獎金(現金),好像是不合法,但當時有不少賣汽水、零食的所謂「士多」都有這種玩意,當中有些更有「規模」的遊戲機,店舖也不敢像彈珠機那般放在舖面而是放在店舖的「後欄」;那就是類似角子老虎機的,不過它在中獎後掉下來的不是鐵珠而是硬幣;更是一下子全數掉下來,不是一個一個的掉,雖然加起來可能都是幾元,但因為全是一角硬幣,所以當時的感覺都幾「震撼」呢。但始終這些都是不合法,警察會間中巡查,所以那些店舖要用物品遮掩一下避避風頭。

其實小朋友真的不應該玩這些跟賭博差不多的遊戲,但它又好像沒有引起很大的社會問題,可能是當時此風氣沒有維持很久,影響不算很大,所以它的毒害得以制止。

1 則留言:

  1. 啊,我細個都有屋邨樓下個間辦館門口玩過,但一次都未中過獎,我呢,玩咩都不會中獎,好黑
    [版主回覆12/30/2009 10:26:00]呢種彈珠機除咗運氣,都有啲技巧,不過係加啲人為因素,嗰時俾老細捉到就唔俾或扣減獎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