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避寒之旅 - 曼谷

曼谷返來已一個星期,但是還未開始寫blog,原因是回來後就開始一份為期半年的合約工作,加上左邊膊頭患上肩筋炎,所以到今天才開始update這個blog。

言歸正傳,這個曼谷之旅基本上一切順利,天氣很好,加上現時那裡算是冬季,氣溫最高都只是31度,但我們都覺得很熱,所以相信我們不會在夏季最熱的時候來這個地方。

去曼谷旅行不外乎買、食、按(SPA/massage),我們也沒有例外。以前大多數人去泰國旅行多數都是參加旅行團,隨着資訊流通,近年和其他地方一樣,香港人大多以自由行形式遊泰國,所以現在很多人去泰國玩都可能從未參觀過那裡的名勝,但那裡的吃喝玩樂就瞭如指掌。

我早年是十分抗拒泰國這個地方,因為印象中只得佛寺,所以當年平生第一次坐飛機去旅行時,沒有選擇那時一般人最流行的初次旅遊目的地 - 泰國而選擇了菲律賓。

今次是我第三次遊泰國,之前兩次都是跟團,今次是首次自由行;第一次和這次相隔二十二年,因為泰國一向都我不算是我的旅遊首選,這次因為budget所限,加上近年很多人都說泰國自由行,吃吃東西、shopping、SPA都很不錯,所以促成這趟旅行程。

其實喜歡泰國的人跟喜歡日本一樣,都會上癮般去極都唔厭,成為兩大香港人的旅遊路線。




1 則留言:

  1. 相隔二十二年?
    [版主回覆01/24/2010 16:43:00]係呀!我第一次去泰國係喺1988年,中間淨喺2002去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