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感同身受

昨天放一日大假休息,和姐姐去弄頭髮;姐姐做colour highlight,我就電髮。在回家車程上,姐姐說起我們的髮型師M,因為我們都找他弄頭髮已超過十年,所以都算熟絡,他跟姐姐聊及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他覺得自己的EQ不好,所以經常導至他和跟他學師的Junior關係不佳,姐姐回他說我和他差不多,在工作上EQ都很差,M說不覺得我「惡」,甚至對很多有關服務的要求都表現得「無所謂」。我聽了之後跟姐姐說,M應該和我聊,因為我和他的情况很相似;和下屬的關係都不太好,下屬都是覺得我們「惡」,但其實我們都衹是想教多點東西給下屬,但表達方法和EQ問題令效果弄巧成拙,所以我和M都是「好的朋友」和「好的同事」但不是「好的上司」那種人。

我在早前的網誌也曾提及這方面;有這樣的「回報」,對我的工作信心有很大的打擊。姐姐一再勸喻我不要再姑息我現在那兩位下屬,因為他們已看出你是「得個樣」–表現出來似很惡,實則態度軟弱,所以他倆對我不是「俾番面色我睇」,就是「當我講嘅嘢冇到」,所以一定要給他們一個信息–你是他們的上司,一切都是為工作,不要為在他們面前扮演「好人」角式而處處怕得失他們,導至被他們看穿你的弱點。我其實已開始做這些「動作」,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但始終有一點壓力,幸好我有姐姐在身邊提點我,否則真的會抑鬱要見心理專家,因為我早幾年亦是因為工作而經常情緒低落,甚至感到有抑鬱的感覺,希望這次可以安然渡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