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意料之外

在上一篇網誌寫到台灣藝人許瑋倫意外重傷的新聞,令我感到人生無常(好似好感性),亦令想起我N年前第一份工的同事,他也是遇上交通意外重傷昏迷了一段時間後醒過來及康復,但記憶受損令他不能做回以前的職位,因為他復工後時常打電話到以前有聯絡的銀行說了些不該說的話,所以公司無奈地補足賠償把他辭退。因為我在他復工不久後便離開那公司,所以這些都是聽舊同事說的,據聞他後來在他的姐夫的公司工作,以後的情况就不大清楚。記得這個男同事當時大概三十歲左右未婚,是當時典型的上班族 – 希望有朝出人頭地,但實則無能為力,平日不良嗜好多多,但基本不是一個壞人。意外前不久我們一班同事去過他的新居玩,還笑說他的家看得到聯合醫院,有事好方便(真係大吉利是,一語成讖,不過他後來是進了瑪嘉烈醫院)。後來的日子我偶然會想起這位同事,不知他現在如何,那次的意外確實令一個正當盛年的男人改變了一生,相信他之前萬萬也不會想到他的人生會這樣。

八九年某一天因為陪一個朋友帶她幾個姪兒去電視城看EYT的現場演出,第一次見到鍾保羅的真人,他在節目開始前向觀眾席說請各位現場觀眾幫幫忙,不要對稍後出場的三位應屆香港小姐報以噓聲,因為幾位女孩剛當選不大習慣出鏡,請觀眾多多支持她們。鍾的這番話說得大方得體又不失親切,我當時覺得他不愧為「金牌司儀接班人」,但想不到這是第一次又是最後一次見到他本人;他在不到三個月之後就墮樓身亡,死時僅二十九歲,一個本來有大好前途的藝人就此結束他的短暫一生。

O三年四月一日晚上,我在公司OT至大概8:30離開,我公司是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隔隣,我行去地鐵站時也曾經過酒店旁,但不是干諾道中那邊,所以完全不察覺有異樣,想不到在大概半小時前哥哥張國榮在那裡跳下來了。我是回到家裡看電視新聞才知他的死訊,那一刻真是難以置信,從不覺得他是患有抑鬱症,更加不是會以自殺了結生命的人。

鍾保羅、張國榮,加上九三年去世的陳百強,三位電影「喝采」的男主角都在壯年離世,加上女主角翁靜晶現在是一位律師,人生的「劇情」和「結局」往往是意料之外、峰迴路轉,不是依方程式進行,千算萬算也算不到,我們祇有按着看不到的既定但又可能被每一個人的每一步所改變的軌道向前行,人生有趣亦在此

2 則留言:

  1. 人生真的很無常,所以要好好珍惜當下。

    回覆刪除
  2. Nice to meet u ! http://hk.myblog.yahoo.com/jw!5SnMi4.RGBLuYjz70KVOmSOcpEGrVQ--/article?mid=307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