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春去夏來的日子 - 首爾‧釜山‧大邱 (19-26 May 2018) Day 2

大清早來首爾站,不是要出發往釜山,而是來到2017年5月才開幕的景點 -「首爾路7017」。這個其實是由舊行車天橋改成,正如香港所謂「舊區活化」;舊天橋是在1970年落成,而在2017年活化成花園,名稱就是由此而來。從首爾站或會賢站都可以來到,因為它是橫跨這兩個地鐵站之間的地方,可由此兩站起步遊覽這個高架花園。













行過「首爾路7017」,發覺可以行到「南門市場」;這裡是一個比較local的地方(不過都有很多遊客),有點像我們的深水埗,不過不像「廣藏市場」,這裡賣的比吃東西的多。

通過南門市場便到達明洞,原來由首爾站到明洞不是很遠,但明洞這一邊我們是沒有到過。

這個銅像的人物應該和郵政有關,因為是立在郵政署前。
應該是很有歷史的「新世界百貨」。
有古典的建築物,明洞路上還有cute的「警察」。
也有街頭小吃。

我們來明洞其中一個目的是去上次都換過錢的「大使館」兌換韓₩,其他的上次也逛過,沒有什麼好逛,但給我們發現樓高8層的Daiso,為何2016年來時沒發現,原來它是在2017年才開幕,在日本也未見過這麼大的Dasio,所以當然要逛一吓。

發覺韓國的Daiso貨品種類更多,雖然不是所以貨品都是₩1,000(HK$7),但大多數都不過₩5,000,而且和日本/香港/台灣的貨品款色不同,大部份是韓國才有,覺得比日本更多選擇和多元化。
(網上圖片)
逛Daiso之前經過這間在明洞的酒店,覺得這裡的價錢不算貴,但當時已過了午餐時段,所以決定今晚的晚餐就光顧這裡。

到來時發覺客人不多,初到時以為時間尚早,但到我們吃到時段尾聲時連我們兩人在內前後都是只得20人左右;那就看看有什麼吃:










其實食物的水準是OK,特別是衡量價錢(Dinner@₩28,000),不過可能是星期日晚,而明洞這裡太多食肆選擇,反而有遊客會來這裡寄存行李,想不到這裡的coin locker比車站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