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春去夏來的日子 - 首爾‧釜山‧大邱 (19-26 May 2018) Day 4

在釜山第二天,天清氣朗下來到遊客必到的海雲台,這個地方一定要在這樣的天氣來的。

海雲台是位於沿海的地方,包括有個沙灘,今天還舉行,有不少沙雕展出,好像去了鳥取沙丘。




少不了的韓式的心心裝置。



近海的地方沒有看到自然的海裡動物,就有水族館可以看到。
回到大街廣場也有個沙雕做地標。

近海的地方當然有海產吃和買,海雲台也不例外,這裡可在逛街市兼食海鮮。

不過我們選擇回大街廣場那邊這間豬肉湯飯店,看來都算出名,有不少遊客捧場。在這裡當然是吃湯飯。
在韓國吃東西總有前菜,左邊的青椒看似沒什麼,但是我咬一小口就吃不下去,這是我吃過最辣的。



這天不是假期,但在旅遊區總是熱鬧,街上還有擺賣的小攤子。



從海雲台乘地鐵到下一個站就是冬柏,這裡主要是住宅區,來這裡主要是不但可以在沿海遠眺廣安大橋,而且每年的釜山國際電影節在這附近舉行,所以沿海有條星光大道,我們就是為此而來,但走出地鐵站跟着網上的指示行,但向着海邊行了一大段路總沒見到任何類似裝置,途經的地方都是住宅區,馬路上有些小販開一部貨車停在路邊擺賣起來。
向着海行終於到了星光大道,不過原來離地鐵站頗遠,但來到總算不枉此行;這裡遊客不多,而且全是韓國人,反而感覺很寧靜舒服。












對岸就是冬柏島,可以乘坐吊車過去,但我們沒有過去就返回來時經過的一個商場外的一間cafe,坐下喝杯冷飲休息一下,發覺這裡的客人多似是附近的居民,很是悠閒,發覺冬柏這一帶多是屋苑形式,靜中帶旺,在這居住應該很不錯。


從冬柏乘地鐵離開,回到釜山站的下一個站中央站,看看本來前一天想去但因搭錯方向列車而沒去的「四十階段紀念碑」。這裡雖然是紀念歷史,但把雕像放在其中,亦好像把歷史溶入現在生活,因為歷史和現在是緊緊相連的。
 






因為中央站和釜山站只是一站之隔,所以從「四十階段紀念碑」步行回釜山站不是很遠,途經這間東橫Inn釜山站2號店,雖然說是釜山站,其實是近中央站多一點。
晚上在在車站附近逛了一圈,最後在車站內的食店吃冷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