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春去夏來的日子 - 首爾‧釜山‧大邱 (19-26 May 2018) Day 3

今天要從首爾向釜山前進,最方便是乘坐韓國高鐵KTX;車票是來首爾前在網上訂購的,這就是車票(自己打印出來),就這樣可以上車,基本上車站沒有人檢票,不過不知會不會和日本新幹線一樣會有人在車上查票,我們就沒遇上,依靠大家乘客自律。
KTX其他的國家的高鐵差不多,普通車廂好像較新幹線狹窄,而KTX和新幹線一樣有分普通和特等室,但KTX的指定席和自由席的票價是有差別的,不像日本新幹線和台灣台鐵有沒有指定座位都是同價。
 
兩個多小時就來到釜山,繼續入住我們的「指定住宿」東橫,這次是釜山站1號店
放下行李開始在釜山的第一個行程,乘地鐵到釜山大學,韓國的景點很多和大學有關,首爾有弘大、梨大,釜山就有釜山大學,其實不只是大學本身,成為景點是包括周邊的範圍,遊客來遊覽不會只是在大學的阻人食飯罷。所以在進入大學前先在校門前嚐嚐網上很多人介紹過的「釜山Isaac」烘多士三文治。





在大學打個轉因校園內覺得沒什麼就離開到大學旁的這個商場逛,其實來這裡逛主要是周邊的街,因為大學的關係,附近都熱鬧起來,不過當然沒有弘大/梨大那麼大範圍,又沒有那麼多遊客,感覺比較悠閒。
 


 晚上在釜山大學站附近的「鳳雛」吃燉雞,網上很多讚好,但我們覺得只是一般,不過現在香港旺角已開了分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