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榮記粉麵 @ 銅鑼灣糖街

榮記粉麵這間車仔麵店在銅鑼灣都頗具名氣,很多網誌和網上食評都有很多人寫過這店,我也光顧多年,直到現在才寫是因為一直沒機會拍照,難得這次的坐位比較「深入」和清靜又有帶相機,就講講這間我每次去銅鑼灣差不多每次都去光顧的麵店(反而我在之前在這區工作的三個月中未光顧過)。
每次來這裡,特別是晚上都要排隊才有位子。店鋪的面積不大,坐位很狹窄,其實坐得亦不太舒服,所以多數食客食完便走,不會佔位太久,因此要排隊也不用等很久。

為什麼會這麼多人光顧?當然主要是食物的水準吧。雖然很多慕名而來的人吃過都覺得沒什麼特別(可能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但這麼多年來都保持「長龍」總有它的原因;口味這東西是很主觀的,我雖然不是食遍全港的車仔麵,但榮記確是有一定的水準,不但是食物,還有它的服務;不是說服務殷勤,而是一般基層食肆如茶餐廳一類的應有水平。現在很多真的連樓面落單的水準都未合格,更逞論食物的水準呢。這裡由安排坐位,落單到送上食物,我從未見過出錯,而且很迅速,可以說快靚正

說到價錢,在這區不算便宜也不貴。

這就是四拼


馳名的雞翼尖盛惠HK$15,就是這麼「大碟」(不過少了兩隻是我們吃了),是最明顯愈來愈縮水的一項食品;另外一款亦是馳名的腩汁西洋菜,腩汁是這裡的靈魂,看看第一張相片的價錢牌就知道。

P.S. 在渣甸街也有一間榮記粉麵,不知道是不是分店,但由招牌到價錢牌都很相似。那間我只光顧過一次,但總覺糖街這間好吃些。




1 則留言:

  1. 渣甸坊果間係分店嚟架 ! 呢間榮記想當年, 係皇室堡後巷開果陣都有去食過架喇 !
    [版主回覆12/14/2008 01:13:00]原來你好早已經係CWB活動開!
    係呀,我聽聞係後巷時好似有人叫佢做老鼠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