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東京行 (20 Oct 06)


 
今早差不多凌晨四時才睡,但五時便要起床準備出發去機場,因為搭乘西北機所以要早一點到機場 check in;幸好早到所以不是太多人,而且沒有被抽查行李,可能我們目的地是東京而不是 LA。在大家樂吃過早餐後再行經西北 counter,發覺人龍長得多了,所以早一點到是有用的。但在 boarding 前所有飛美國的航班乘客要再搜查一次,終被保安人員搜出有液體未有放進 check in 時地勤給我的透明膠袋;但其實那個「液體」當時的狀態已經不太像「液體」–那是一支開始變乾的眼睫液。

西北 NW2在8:30 am 左右「準時」起飛。西北機票便宜果然設備差一點;沒有個人電視螢幕,播放的電影也似荷李活B級片。機上的中文報亦衹得星島,好在不用搭這班去到 LA 那麽長程。到達東京成田機場是當地時間大約 2:30 pm,比預期早了一點到,拿了行李入境便找乘搭京成本線出市區;這是最便宜的方法 - Yen1000(至日暮里) + 190 (至品川)。
上了電車的最後一卡車廂,發覺一半以上都是香港人;可能每本旅遊天書都有教這個最便宜入市區的方法。的而且確在車廂中每個香港人手中都有「天書」。

大概16:45到達品川東橫Inn ,check in 後收到一人一包個人用品,包括cleaning foam, hair band, body sponge, mask, 棉花棒、濕紙巾和衛生袋。似乎都是女性用品,男性住客的個人用品包內容會有甚麽不同呢?

放下行李便出發正式開始我們第一天(雖然已經是下午五時多),第一個行程是「吃」,因為在飛機上吃過早餐後一直都沒吃過東西,所以我們先在附近吃拉麵,然後再去池袋。

到達池袋其實未到六時,但已經天黑,可能已是秋天,日本開始日短夜長,好像每日可用的時間都縮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