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東京行 (24 Oct 06)

今天的「行」程是上野、秋葉原、淺草、台場。今日天色陰暗,但沒有下雨已經較昨天好多了。首站先去上野,雖然可能會在那裡「完成」採購手信的「重任」,但上野的商店比較早開門營業,所以就算要拿着「戰利品」一整天都要這樣安排。雖然以前到過,但在上野站出閘時因為向一位派紙巾的小姐問路,被指示了行相反方向,因此行了差不多一小時「寃枉路」行到下一個JR鶯谷站再搭一個站回上野才找到正路。之前去過築地,發覺和上野頗相似,不過築地比較多海產;上野則比較多其他乾貨零食,而且價錢較便宜。
 
之後去秋葉原,感覺並不是想像中的「舊」,我們沿路逛逛,尋找雜誌上曾介紹的一間有三百部扭蛋機的商店,終於又是在橫街找到;店子很小的密密麻麻擺滿幾層扭蛋機,有些機擺得高要扒梯才扭到。有些機扭的更是性感造型的美女呢!
在秋葉原的吉野家吃牛丼當午餐,之後便去淺草乘船往台場,但下一班船要15:55才開,還有時間在淺草逛一逛。
我們行完雷門仲見世通還有時間在附近再逛,終於等到上船時間,第一時間入碼頭等,見到那艘觀光船外形很特別,據說是根據動畫「銀河鐵道999」內出現過的船設計,船內更有人物的紙版公仔供遊客拍照,我從沒看過此動畫,所以不知是否相似。在一小時的航程中可以欣賞到兩岸建築物,船艙內有枱有椅,但座位不多,不知如果乘客多的時候是否要全程站在船艙內欣賞風景?
當船到達台場時天氣變得很差,風很大並開始下雨。我們一離開船艙便衝上附近的Decks避風雨,在這個商場行了一會再想經平台露天的地方過去Aqua City,發覺天氣更惡劣,橫風橫雨,氣温下降,有點像打風的。
之後由台場站乘百合海鷗線到Telecom Center站去大江戶温泉物語。當我們冒着大風大雨到達時才知要到九時才重開;因為日間有人包場,這個我其實來日本前在它的website已知,但不懂日文而誤以為五時會開放給公眾入場。在這沮喪一刻那裡的員工給我們一人一張coupon,我們以為是吸引我們晚一點再來,後再冒風雨走回車站乘車回品川時,才看清楚那張原來是免費入場的,祇是不能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使用,有效期至O七年四月三十日。想不到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以客為本,見你白行一趟所以送贈券給你免費玩一次作為補償;它的入場費也不便宜呢–要yen2,827一位,就算六時後也要yen 1,987,日本人都「幾大手筆」,令我們剛才對這個温泉樂園的不滿情緒一掃而空,因此決定在最後一天不去其他地方再來這裡盡情享受一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