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東京行 (22 Oct 06)

今天的行程是繼續的行、行、行 原宿、表參道、涉谷。 原本打算更會去惠比壽,代官山、目黑;但最後都是不夠時間。

在十時半左右到達原宿,見商店不是全都開始營業,所以先行去代タ木公園看看有沒有人擺地攤,但不知是不是太早還是不知正確位置所以找不到。最終變成「行公園」,這個公園面績很大,有很多人做運動–有些少年在練劍道,還有一些弱視的人在陪跑員陪同下1+1練跑,為數不少。我們怎知他們是這類?因為他們真的寫在胸前的。

「晨運」完再真正展開「行行行」行程;第一程是逛Snoopy Town,雖然不是想買甚麽,但總要入去看看,最後又會買些少。之後經過Fancl又入去看看,但原宿這間不太大,而且要買的昨天在銀座的旗艦店已買了。之後沿竹下通逛,這時還未算很多人,但發覺多了西方遊客,可能附近有明冶神宮比較吸引西方遊客。竹下通的貨式類似旺角,但間中也有驚喜,要看運氣。

行完竹下通便沿神宮前通行去表參道,邊逛邊行去涉谷,沿途可逛的「點」也頗多,包括Gap、無印良品、Uniqlo等。但實在「點」太多,時間關係已skip很多。所以去到涉谷已天黑(但其實祇是五點),而且開始下雨,我們跑入一間便利店買飲品及避雨,店內擠滿日本人,他們大都是買雨傘–Yen500一把透明膠雨傘我覺得都頗昂貴,但日本人可能不會計較,最緊要不阻自己的行程和弄濕衣服。在香港下雨雖然都有人會即時在街上買雨傘用(即使衹需HK$20),但這麽「踴躍」就很少。我們本來都不買,因為我們有帶雨傘來日本,祇是今天沒有帶出來,但最後都在涉谷Uniquo買了兩把Yen1000(買一把Yen590),不過比便利店賣的精美一點;更重要是其實是阿肥一早就想買,現在更加有藉口。

在涉谷逛了一圈,找到那間有一個七彩條紋布拖喼賣Yen1260的生活雜貨店"Three minutes happiness",的確很多東西賣,比100yen店多元化,但七彩條紋拖喼已變成迷彩圖案,不太喜歡所以沒買。之後見到附近有間「道樂」,不用留待去新宿,先在這裡食到這次旅程其中一個目標 - 蟹餐。我們兩個人點了兩個定食,有蟹刺身、火煱、釀蟹蓋,還有壽司、荼碗蒸、雪糕糯米糍等,非常豐富,我倆都食得飽飽,埋單Yen8200。這間食店還很週到地在洗手間有牙刷提供,但為何不提供牙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