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東京行 (21 Oct 06)

今早吃完牛角包+咖啡「放題」(任食任飲)的早餐之後,第一個行程是築地市場。這個「傳统」的旅遊點我以前兩次到東京都未到過;因為人人都說要凌晨四、五點便要去到,才可以看到魚販拍賣的况,這是重點之一。但對我來說未致可以吸引到我會比上班還要早的時間「告別周公」。但去年開始拍賣過程已謝絕參觀;所以反而吸引我去「到此一遊」。

乘地鐵到築地市場站,未到已知沒有行錯出口;因為一陣魚腥味已撲面而來。在這段路上還遇上一位很久已沒有在電視螢光幕出現的前無線藝員–談泉慶,但相信要是「資深」電視迷才可能知他是誰。如果記不起的話我有兩個 hints - 1.他是蓄小鬍子 2.他是業餘保齡球手。

言歸正傳,去到築地市場覺得和上野有點相似,祇是比較多海產。到中午時我們沒有去香港人多數去的而又要排長龍的那幾間壽司店,而是去了一間有幾個日本人排隊的店子吃魚生飯;選了一個雜錦海鮮(包括海膽、魚子等)的魚生飯 (yen1000)和一個三文魚生飯(Yen900);都頗大碗和跟香港的不同是它的飯是熱的,香港的是冷的(在supermarket買的那種)。日本的魚生飯感覺得魚生比較新鮮。之後也有行經之前提過比較多香港人去的那幾間壽店如「壽司大」那邊,發覺「人龍處處」,幸好我們已吃飽飽了。

下午去了另一個「傳统景點」– 銀座,又是我以前沒去過的。那裡我們主要是逛了Uniqlo 、Fancl和 Burberry Blue Label,除了Blue Label外另外兩間都有點收穫。

之後近黃昏時份去到六本木山;趕快在天未黑前在室外的六本木山標誌–大蜘蛛前影張「招牌相」;
還有一些在路邊的designer chair。


我們還去了朝日電視台:

碰巧那一晚六本木山舉行「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禮;但舉行的舞台已被分隔不能接近,衹能看到大銀幕轉播,但看不到孰識的面孔,反而到處都有穿着晚裝或西式禮服的人,似是出席開幕禮的嘉賓。

在離開六本木山前去了「和幸」吃了炸豬扒飯後才完成這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