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休息 vs 責任

出院之後在家休息已差不多兩個星期,情况已好得多了;但坐或躺完起來仍會感到傷口有點「扯」的感覺。阿肥的同事(曾接受過相同手術)也說手術後祇過一、兩個星期當然仍會這樣。所以有待下星期二覆診後醫生的評估。

之前在網誌裡,我曾提過不是太着急上班;但這兩個星期同事間中call我問關於工作上的疑問,令我感到有些內疚和焦慮。我一直都想在休養期間儘量不要想工作,但其實自己又不是嚴重到甚麽都做不來;但真是要上班對我現時的狀態又比較吃力,勉強工作可能都應付得來,但不知對康復有沒有影響。醫生早在手術前已建議手術後要休息一個月(病假紙的病假日期至十二月二十六日﹞;但入院前上司提出過如果可以的話早一點返工。雖然她是only suggestion,一切以我的健康為先,不會勉強我。但我都明白少一個同事工作的壓力,加上增加了其他同事的工作量和壓力,所以有點過意不去。這種情况如果在以前發生,我一定會不顧健康,祇要精神和體力負擔得來便照樣工作。但現在不會這麽給自己壓力(以前覺得這是責任),放鬆一點,不要想着是否有人覺得我是乘機偷懶,總之現在我需要休息–不論是精神或肉體。


2 則留言:

  1. 工可以揾過份﹐ 但係健康無咗就好大件事架喇﹐ 你都係肯定自己無事先好返工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