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悠長假期的開始

今天開始了我的無業生活。昨天最後一日工作仍逃不過OT的「宿命」 - 需要6:45 PM才「放工」(我的工作時間其實是8:30AM - 5:30PM);我的那個所謂「下屬」仍在最後一刻給我文件核對,好像忘記我這天是last day (我連工作証也交還人事部了),更不要說跟我say goodbye (不過都預咗)。而自己部門則在差不多五時召集所有同事作一個簡單儀式,宣佈我的離職(其實差不多人人都知)及歡迎剛剛加入的兩位新同事,並送給我離職禮物 - iPod nano (8GB);之後大家就吃着我掏腰包買的西餅,「係咁咦」看一看我那份禮物(因為那份禮物很快就傳回我的手上),大家便各自各聊天,跟平時每月有同事生日沒兩樣。

我還買了朱古力拿去一些相熟的部門分享兼say goodbye。得到最多的回應是 - 恭喜晒!又有人跟我「大吐苦水」 - 訴說對公司和工作運作的不滿。

到真正離開office的時候,出奇地沒有特別的感覺,跟平日下班沒兩樣。在乘港鐵回家時發了個SMS給同事D,因為我由第一日在這間公司工作時一直得到她支持和關照,所以我一早預了她是唯一send SMS say goodbye的同事。

我的工作生涯就在此暫停.......
.

1 則留言:

  1. 做左咁耐, 走得咁輕鬆, 係你EQ高定係你對公司無感情呀?
    [版主回覆01/06/2008 00:49:00]決定咗就要放得低,放低咗所以輕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