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秋遊婚禮聖地溫泉鄉 - 輕井沢/草津/伊豆 (18-25 Nov 2017) 第2天


今早原先想去輕井沢站附近的景點 - 雲場池。在一些旅遊資料中提及可以步行前往,但我們選擇乘巴士,幸好是這樣,在巴士開出前從司機口中得知那裡正有工程進行中,會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們決定改去「輕井澤舊銀座通老街」;由車站一條直路行就到,不過也需要30分鐘左右才到。沿途有很多商店但時間尚早仍未開門,亦有些其他的建築物。 

這裡是雖說是「街」,但其實是一個兩層商場。
現在日本的旅遊區多了這些找換機,不怕「彈盡糧絕」,不像以前除了到自動櫃員機提款外,多一個「補給站」,但兌換率應該會差一點。
Church Street後面就是聖保羅天主教堂,在輕井沢到著名的教堂不少,難怪是婚禮天堂。

逛完舊銀座商店街,便要離開輕井沢到草津溫泉去,乘坐草津交通的巴士本來在商店街這裡也有分站,但我們把隨身的小行李寄存在輕井沢站的locker裡,所以要返回車站從巴士的起點站乘坐。我們這程巴士不是直坐到草津,中途停在白糸の滝遊覽。途中經過這個都算景點的「舊三笠飯店」,因為時間關係沒有下車參觀,只在車上拍照,但因為我按錯掣以至相片偏色,光天化日下拍得有點異。(題外話:這次旅程的相片很多都是這樣,一度以為相機壞了,原來是不知按錯什麼鍵,要到下一趟旅程才發現)。
終於來到白糸の滝,未行入瀑布先見到這個,那就吃條烤魚再上路。
回收也要看清楚,不是什麼都可放進去。
這個就是白糸の滝
其實這裡範圍不大,除非要行上山。在下一班車未到之時,在巴士站旁的小商店吃碗拉麵,再加一個肉包。
來到草津溫泉已近黃昏,從巴士總站經過「湯畑」就到達我們這晚入住的「草津温泉 ぬ志勇旅館」(@JPY21,964/1泊2食)。這間溫泉旅館比較家庭式,只有一對年老夫婦在招呼客人,進入房間更見到一個很久不見的東西 - 撥盤的家居電話。
參觀完我們的房間天還未黑但還下着毛毛雨,我們行去看看日間的「湯畑」,還有逛吓都算是的溫泉街。這間「熱乃湯」就是表演「熱の湯 湯もみと踊りショー」,即是「湯揉」;就把傳統將六尺板放入高溫源泉處攪拌,從而使水溫降到可以入浴的程度。






晚上的「湯畑」另有一番景緻。

入住溫泉旅館,晚餐是重頭戲,這晚的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