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秋遊婚禮聖地溫泉鄉 - 輕井沢/草津/伊豆 (18-25 Nov 2017) 第4天


今天從東京乘JR踊り子105号(伊豆急下田行),1個多小時就到達熱海站。在東橫Inn熱海站前 (JPY6,976/night) check-in後,就開始在熱海市內遊;我們乘坐「熱海湯遊巴士」可以去到主要景點,第一個目的地是「起雲閣」。

途經這個「熱海城」,它好像其他地方的城,但實則它是現代建成的不是古蹟,純粹是為旅遊觀光而設,所以覺得不值得參觀所以只在車上拍照留念。
起雲閣興建於1919年,為企業家根津嘉一郎所建立,裡面包含好幾棟建築,規模相當大,中間還有美麗的池泉迴遊式庭園, 在當時被稱為熱海三大別墅,於1947年起開放成為旅館,很多日本當代知名作家也曾入住如三島由紀夫、太宰治等。
 
離開起雲閣,我們在門口等巴士到熱海梅園,不過不是等這部。

顧名思義,梅園就是賞梅名所,秋天來當然沒有梅花看,但都可以賞紅葉。

梅園內有個韓式庭園,是紀念當年日韓關係友好,但石刻上的兩位總統都已不在位。



這裡還有泡腳的地方,不用收費,但可以幫襯管理的伯伯買條毛巾做紀念又可以即時用。

之後步行來到來宮神社,因為已是下午時份,所以未參觀神社就先吃碗麵充充電。

這裡地方不算大,但環境清幽,還在門口和宮前都特別設有放置相機拍照的立台,

更有這個:

傳統的神社旁有這間現代化的建築物是參集殿,就是賣參拜祈福物品的地方,很多規模大的神社都有這種賣東西的地方,
這裡還包括賣吃的地方,有點露天cafe的感覺,我們選了甜點,類似紅豆沙湯圓,不過賣相一般。

回程是由這個在神社附近的來宮站返回熱海站,這個車站都幾襯神社。

返到來車站附近,逛一逛商店街買買手信就在車站商場吃了有隻魚生船的定食作為今日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