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台灣 - 由南到北 ~~ 第一天 (一月六日)

第一天: 香港 >> 高雄/墾丁

這天早上由冷冷的香港,乘坐港龍KA432(9:00起飛)在10:25到達暖和的高雄小港機場。



出了禁區,很快便見到預約包車的司機,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便來到墾丁這兩晚入住的民宿 - 牧場旅棧。主人夫婦在我出發前已用電郵通知說他們因事這幾天去了香港,所以和他們緣慳一面。

來到民宿門前發覺沒有人在,大門上鎖;司機大哥即至電負責職員,原來她去了老板夫婦另一間T-shirt店 - 棋盤腳(我們後來也有幫襯);因老板不在要兩邊兼顧,她還要照顧老板的兩位小朋友呢。 
 
 
 
 
 
 
 
我們是第一次住民宿,感覺跟想像差不多,和旅遊書/網站的相片也沒有分別,這裡只有山景,裝飾以牛為主題很可愛,據說是老板的設計。
乳牛雙人房 (NTD1,800/晚)

  
 

 
  
 
 
 別人的房間
在安頓後便在附近步行可到的地方如墾丁大街、大灣等逛逛和到以下這間店吃午餐。
 
 
Price: NTD290 (主菜+自助沙律/飲品/甜品吧)
 
當時因為「海角七號」效應,所以有這些有關在店內物品展出。
 
 可能現在墾丁是旅遊淡季,街上的遊客比較少,顯得有點冷清。
  

 


黃昏時分回民宿稍事休息和安排明天包車遊墾丁的景點,之後再出大街吃晚餐,行來行去加上下雨,所以在一間比較小的店吃鴨肉冬粉便回去。
 
 
這一天就是這麼hea中度過。


7 則留言:

  1. 那個床還有一隻可愛的牛得意吶!那個飛機場中間黃黃大大的喺?
    [版主回覆01/16/2009 22:43:00]你是指飛機餐?那中間的是蛋。

    回覆刪除
  2. 因時間關係, 墾丁我只留得一晚咋 ! 應該無你咁 hea ! 仲有十幾日咋 !
    [版主回覆01/17/2009 00:21:00]咁就要把握時間喇!你訂咗民宿還是飯店?

    回覆刪除
  3. book 左民宿喇 ! 呢間 : 亞哥 之 家


    [版主回覆01/17/2009 17:27:00]你住係船帆路嗰邊,係咪會自己租車揸?

    回覆刪除
  4. 救命! 最怕食果間牛排店, 我覺得好難食, 不過好多台灣人都覺得又平又好食~
    [版主回覆01/17/2009 17:23:00]個汁嘅味怪怪地囉!D肉質似大家樂水準。我們係大街行咗一個圈唔知食乜,是但走入去咋。

    回覆刪除
  5. 唔係揸車呀, 不過, 到達後下午打算包車去玩 ! 因為有4大1細, 方便d囉 ! 
    [版主回覆01/18/2009 00:17:00]都好喎!

    回覆刪除
  6. 房間好可愛
     
    [版主回覆01/18/2009 17:15:00]我就是看上他們的房間設計才訂房。

    回覆刪除
  7. 我想請問點樣CALL定的士係機場接我地去墾丁? THANKS =]
    [版主回覆04/05/2009 13:01:00]係機場會有的士係度等客,可以議價;但如果你想call定的士等你,就要有那些的士司機的電話,打IDD預約。不過你可以搵你預訂的民宿幫你安排車(私家車)接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