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台灣 - 由南到北 ~~ 第五天 (一月十日)

第五天: 高雄>>台南‧晴(大風)

今天離開高雄去台南,兩個城市很接近,乘台鐵火車,32分鐘便到了。
 
先尋找今和明晚入住的飯店 - 台南華茂商務飯店,這間飯店是從網上找來的; 
07年台中、新竹、台北之旅用這方法預訂房間是OK的,但當我們到達飯店所在的大廈,心真是涼了一下,不過既然來到就上去看看,怎知我們乘升降機去13樓卻誤出8樓,發覺這樓層很像旺角那些舊式商住大廈(有天井那種),開始懷疑有否找錯地方,但知道只是出錯樓層,便繼續再上13樓,升降機門一開,環境完全不同,尚算OK喇!不過飯店正在裝修所以有點混亂,不過關上房門後和一般3星飯店差不多,只是早餐安排有點特別,待第六天的網誌再說。 



我們乘升降機時,相約在台南見面的blog友蔡太致電給我說已到達,所以她夫婦倆等了我們好一陣子。

蔡生蔡太用車載我們去的第一個地方便是去這裡吃午飯:

八老爺牧場
這裡真的是牧場,有牛還有羊,
 
連垃圾桶也是乳牛圖案。

牧場吃飯當然和牛有關:牛乳火鍋

 有綠茶蛋糕吃啊! 
蔡生蔡太安排得很週到,帶我們去比較偏遠,公共交通較轉折的七股鹽山,方便了我們不少呢。
 
沒錯,這個就是鹽山,和旅遊書和雜誌看到的差多啊!有關當局要替它洗白白呀!
那裡比較空曠,加上大風,所以覺得比較冷。



回到台南市,我們到了赤崁樓-台南最具代表性的一級古蹟。在黃昏時候來參觀更可以看到日夜不同的景象。




晚餐時間:蔡氏伉儷帶我們去吳家園吃正宗台南菜,這店是「吃到飽」(任飲任食)形式,正合我們這樣的「有食力」人士。 
 
 
 
 
 
 
 
 
 
 
 
 
 
 
 
 
 
 
 
 
 
 
 
 
 
 
 
帶了我們玩了大半天,還送我們拌手禮 - 茶燻雞作宵夜,真的要謝謝他們。
飯後去花園夜市逛,這裡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到來,只可開車或乘計程車。因為只顧逛,所以沒拍照。

有蔡生蔡太替我們解決遊覽路程較遠和交通不便的景點問題,又吃到特色地道菜;這天的安排很棒啊!

2 則留言:

  1. 4月都會去台灣,多數跟團
    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1/24/2009 18:20:00]玩得開心D喎,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2. 咪咁客氣啦, 難得你黎陪我玩^^
    [版主回覆01/30/2009 04:05:00]應該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