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台灣 - 由南到北 ~~ 第三天 (一月八日)上集

第二天: 墾丁/高雄‧晴

來到第三天,今天要離開墾丁去高雄,臨走前買了旅棧主人設計的明信片(NTD100/一套6張,一張NTD20),我們買了兩套,本來還想買單一張寄回家,但這日負責的替工找不到單張的明信片,所以另送兩張自家設計的風景明信片和兩張同款的心意卡。明信片和心意卡圖案都是這裡的裝飾畫作。


其實這天在墾丁還有一個行程,就是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它主要分為三個館 - 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棺和世界水域館,除了展出海洋生物外,並包含環保教育;我回來後從一個電視節目中知道這裡很多海洋生物都是人工培養,並非從海中捕捉來的。

 


 
姐姐見到以下的情景說:「做得好真實喎!擺埋個公仔係度!」- 事實是的確是真的蛙人在工作中。 
我覺得這個有兩、三層樓高水族箱的主角是水草。
 
很多魚啊!(廢話!話明係海洋生物博物館梗係多魚啦!)
 
 企鵝住的地方真的冷得多,看看工作人員的衣著就知道。
 除了廣東有三寶,原來恆春也有三寶,昨天司機也有說過。
在海生館參觀至下午一時左右離開,昨天的包車司機代為安排預約了車子去高雄,但今次沒有包車,改為每位計(NTD400/位),所以同車除了我們外還有一位乘客。

經過一個多小時便來到我們今晚入住的地方,全高雄市最高的建築物 - 85大樓
Kaohsiung Taiwan Kaohsiung-85-Building-01.jpg
(相片不是我拍的,來自網上。)

不是在37-85樓5星級的金典大飯店,而是它的樓下29樓的民宿 - 彩色窩。真的是民宿,因為有點像住在別人的家.........................................................................

下一篇blog全面睇 -

台灣 - 由南到北 ~~ 第三天 (一月八日)下集

2 則留言:

  1. 你終於肯出鏡嗱!
    85大樓我都好似去過,真係唔知有民宿!
    [版主回覆01/22/2009 00:48:00]其實我上次係九州遊記嘅blog都出過鏡 ,你冇睇過呢?你去85大樓做乜呀?係咪住金典飯店?

    回覆刪除
  2. 民宿POST CARD第二度無得賣, 仲特別啦^^
    [版主回覆01/30/2009 03:44:00]覺得好cute,所以咪買嚟做紀念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