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星星同學會


昨晚看到TVB由吳君如和錢嘉樂主持的新節目「星星同學會」- 嘩!完全將台灣的「康熙來了」複製成廣東話版。本來見人家的成功而製作類似形式的節目無可厚非,我在大陸的電視也看到過類似節目;但不單只用一個題目來討論的清談形式,連細節如談話間出現的字句和提及有關人士的照片,以至於廣告時間的預告片段用有個(禁)字的圓形來遮掩嘉賓說話重點的手法也照抄足,難怪TVB裁員,製作部佔最多人數;因為他們不需要用人「度橋」,只要上網看看那些台灣、大陸的綜藝節目受歡迎就照抄,連改頭換面都省下了。

不過是不是抄襲也好,內容最重要;主持跟嘉賓可否談出娛樂性是重點。看完第一集有譚校長和克勤出來的效果也是這樣,對之後的9集也不會有甚麼期望,還是聽吳君如的電台節目好些。



3 則留言:

  1. 吳君如做左阿媽好似仲靚女過未生果陣~
    [版主回覆01/09/2009 01:32:00]係呀!

    回覆刪除
  2. 無線最鍾意炒人,呢集我都有睇,有阿倫喺度都幾好笑既!吳君如一如以往,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版主回覆01/09/2009 01:36:00]吳君如勝在夠放,不過係電視始終都係就住就住。

    回覆刪除
  3. 話說回來台灣好像很多節目都COPY日韓歐美!
    [版主回覆01/15/2009 02:30:00]天下文章一大抄,但也不要抄得這麼足嘛!

    回覆刪除